2011年8月19日星期五

创建友好的WordPress自定义字段面板

关于wordpress 的自定义字段,我之前已经为你介绍了一些,比如20+WordPress自定义字段插件和教程自定义字段的应用技巧,以及自定义字段和日志缩略图。其中也有一些插件能够提供友好的自定义字段GUI,但是这些插件却使用的是自身的插件函数,而不是WordPress 程序内置的模板函数。考虑到未来的兼容性,这样的插件还是不用为好。

了解WordPress的朋友都知道,其自定义字段(Custom Fields) 是一个很强大的功能,尤其是如果要把WordPress打造成CMS 必不可少的应用之一,其作用非常广泛,比如用来录入产品参数或是显示缩略图。其中日志缩略图的应用最为广泛,但自定义字段有另外一个不好的毛病就是相当麻烦,它的GUI 实在不怎么友好,每次要从下拉框中选择KEY,再输入字段值添加。

最麻烦的步骤就是从下拉框中选择KEY,如果你的自定义字段比较多,这会比较麻烦,还很容易选错。更重要的是,假如你是你为你的客户制作一个包含自定义字段功能的WordPress网站,默认的自定义字段信息录入界面是极其不友好的。

wefunciton 一步一步的、详细的为我们介绍了如何添加友好的自定义字段GUI 到你的编辑页页面板中。主要是利用WordPress 的内置函数 add_meta_box和结合自定义字段调用函数get_post_meta在你的文章发布页或页面发页面添加个更方便的自字义字段输入框。效果如下:

fcwp 创建友好的WordPress自定义字段面板

这里我就不详细翻译了,只是和有需要的WP开发设计人員分享一下。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参考原文自己制作一下。

请查看原文: Tutorial: Creating Custom Write Panels in WordPress

来源于 创建友好的WordPress自定义字段面板 | 帕兰映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