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星期三

10款更强软件取代Windows内置应用程序

精华之家收集整理了50个Windows软件的免费替代品,帕兰从中挑选出10款俺自己经常使用的大家分享一下,基本都是些耳熟能详的软件了,跟那些或顽固不化或确实很白的新手朋友分享一下吧。

Mozilla Firefox

取代IE。不管是IE6, IE7和快要见面的IE8,FF都绝对秒杀。俺很希望Google Chrome能取代firefox, 可是,很难。

Notepad++

取代记事本。当然,这主要是针对设计开发用户而言。Windows的记事本嘛就是用来记事的。

7-Zip

取代Winrar. (呃,Winrar好像并不是Windows内置的)。但别管它是不是,7-zip都更值得使用,它开源免费,支持多种格式包括 RAR, ZIP, TAR, and 7z; 还可以生成一个自解压存档。更强的一点是它的压缩比更高,用来压缩数据库导入的时候挺有用的。

暴风影音

替换Windows Media Player. 这倒并不是说WMP差,只是支持的格式不够丰富,但暴风清晰度不够,播放WMP类的多媒体文件时,还是用WMP更加的清晰,播放RM还是用Real Player更清晰。看A片的时候,这成为重要。清晰度一看即见分晓。

千千静听

同样替换Windows Media Player. 用WMP来放音频文件,总觉得像是拿着电锯切火腿肠. 选千千静听最主要还是看中她的歌词功能,平常听英文歌,方便学习英语。

Paint.NET

这是一个有人拿来和photoshop做比较的作图软件。并不是说他的功能真的能达到Photoshop级别。而是相对功能和体积,它更有“功体比”。拿它替换Windows的画图软件,还有什么好说的呢。

Google 桌面搜索

替换Windows内置的搜索应用。允许你搜索计算机和互联网上的历史搜索记录.还提供了一个侧栏和快速启动工具。只是Google桌面搜索太耗资源。

IrfanView

替换Windows的图片浏览程序。它体积小巧、启动速度、操作便捷性方面做到了极致。因此,IrfanView 一直是首荐的看图软件。另外一款XnView虽然也是一款看图程序,不过相比IrfanView,特色却表现在了图片特效编辑修改方面。

Foxmail

取代Outlook Express. 腾讯旗下公司产品,国产邮件收发客户端软件。也曾用过Mozilla Thunderbird,但不知道是用Foxmail习惯了,还是Thunderbird更适合国外用户,最终还是使用Foxmail.

360安全卫士

取代防火墙。无心插柳的一款好产品,虽然它的核心人是一位人品值得怀疑的家伙 – 在别人公司做流氓软件过日子,等自己开公司了就倒戈相向离经叛道,你根据市场转换观念这没错,但没必要踩着别人提升自己,这也太不仗义了,该下阿鼻地狱。

来源于 10款更强软件取代Windows内置应用程序 | 帕兰映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