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星期三

Google Adsense广告的阴影背景效果

最近有不少朋友询问本站文章标题下的Google Adsense广告阴影效果是如何实现的,这其实是一个非常简单的CSS技巧,本实在不足以专门写篇文章介绍,但昨天居然有一位网友想要付费购买该效果:) 于是答应该网友,今天专门介绍一下如何实现Google Adsense广告的阴影背景效果

gg shadow ads Google Adsense广告的阴影背景效果

实现方法

1. 用一个div标签包住你的Google Adsense广告代码,如下:

<div class="ggad">Google Adsense广告代码</div>

2. 使用photoshop或其它工具制作一张背景图片。比如我的背景图片就是一个三角形,它宽116px, 高113px,假设保存名为”ggshadow.jpg”,放在wordpress主题的images文件夹里。

3. 使用CSS代码为<div class=”ggad”>添加背景图,在style.css里面写入:

.ggad{
padding-left:116px; /*背景图的宽度*/
background:url(images/ggshadow.jpg) no-repeat left bottom; /*指定背景图,并且让它显示于左下位置*/
}

OK,搞定。

是否违规?

另外,之前还有网友问到给Google Adsense广告添加这样的背景是否违规的问题。我的回答是:不知道。

我确实不知道。我只记得很久以前看过一篇文章,大意是为GG广告添加装饰性的背景图是允许的(此信息是否准确也无法考证)。但可以肯定的是,Google Adsense是禁止任何形式的诱导点击的。所以问题就来了: 如何去判断一张背景图到底是装饰还是诱导?我认为是无法判断,或者说判断是取决于Google: Google认为你是在装饰就是装饰,认为你是在诱导就是诱导

是否提高点击率?

本站之所以使用这个效果,完全是为了好看、好玩。据本站的Adsense长期统计下来,对点击率基本没什么影响, 装饰前和装饰后变化都不大,甚至有时候会降低点击率。所以,你的站是否有必要使用这样的效果,请大家自己斟酌。

来源于 Google Adsense广告的阴影背景效果 | 帕兰映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