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6日星期二

3款键盘映射工具

键盘映射,是指把键盘的A键用作B键。比如某个键损坏了、不同规则的键盘没有某个按键、或是把一些不常用的按键发挥更多的作用…. 就可以使用键盘映射软件来实现。

KeyTweak

KeyTweak 体积小巧,原版下载包 154KB,汉化版只有 54KB,但功能极为强大。它通过调整 Windows 的注册表来达到将按键重映射为另一个按键的目的,进而可以将键盘某个键映射为你的键盘上没有的特殊功能键。简单地说你的普通键盘也可变成多功能键盘, 如果本身是多功能键盘的就自动升级为超级多功能键盘。KeyTweak 只有一个主程序,不常驻内存,直接在注册表中完成按键映射功能(需重新启动)。可以用来屏蔽讨厌的按键,例如打游戏时就不用担心按错 WIN 键,也不怕误启动帮助系统了,当然它也可以用来挽救部分按键损坏的键盘。

RemapKey

RemapKey这个软件也不错。但国内下载站直接收录不多,且出处信息往往错误。
据 主页(日文+英文)来看,应该是Hirofumi “Hiro” Yamamoto开发后,被MS收录到Windows Server 2003 Resource Kit 的。RemapKey也只有一个文件,300+KB。使用方法是把BaseKeyboard的键拖到下面对应按键上保存即可(辅助记忆:用上面的键覆盖下面的键)。也是修改注册表、零资源消耗的。

Keybmap

Silence开发,单一exe,仅35KB,使用极其简单。

via 小巧实用的键盘映射工具 | xbeta

来源于 3款键盘映射工具 | 帕兰映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