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星期五

WordPress 2.8 Beta 1试用报告

WordPress 2.8 Beta 1 版本发布,在本地试用了一下,分享一些已知的新功能和改进。不建议更新,只是wordpress Fans可以先下到本地一试为快。

1. 更改密码的提示

安装后,首先发现新增了一条提示信息,提示正使用的是自动生成的密码,用户是否需要重新设置密码?

wp281 notice WordPress 2.8 Beta 1试用报告

似乎是一个不值一提的小更新,但有时候,细节还是很重要的。比如还有一个小细节,右菜单栏Posts里面的Tags变成了 Post Tags,这也许是为了让用户明白,页面是没有Tags的。你有兴趣的话,还可以继续找其它碴 :)

2. 添加新主题功能

在Apperarance里面多了一个Add New Themes, 可以让用户直接在后台搜索查找官方WordPress主题站里的主题。可通过关键词、标签和作者进行搜索,还包含非常详细的功能过滤,比如按颜色,布局,固定宽度/自适应宽度,功能和特别项目来过滤浏览。更重要的是可以预览和直接下载安装激活使用。

wp281 addtheme 1 WordPress 2.8 Beta 1试用报告

wp281 addtheme 2 WordPress 2.8 Beta 1试用报告

不过,速度好像不怎么样。另外,主题激活页面也增加了激活,预览和删除三个链接,更加直观,而不是像以前那样要先点主题预览,然后再激活。

3.  Widgets配置界面更改

Widgets配置界面更新为可直接拖拽操作的界面,并且分为了可用的Widget未激活的Widget两个版块,这样可以方便把一些暂时不用的Widget拖放到未激活区,但仍保留他们的配置信息。

wp281 widget WordPress 2.8 Beta 1试用报告

4. 含代码高亮功能的插件编辑器和主题编辑器

开发人员应该会喜欢这个更新,在WordPress 2.8版本里面,插件编辑器和主题编辑器都支持代码高亮行号显示。且在插件编辑器下面,有一份函数说明书,可以让开发人员在修改插件的时候方便的查找这些函数的详细使用方法。

wp281 plugins WordPress 2.8 Beta 1试用报告

5. 新用户通知功能

对于开放用户注册的WordPress网站来说,这个功能很不错。在User -> Add New中,除了对界面进行了更新,还添加了一个Send Password的功能。这个功能允许管理员在后台添加一个新用户,并且发送一份包含密码的通知到该用户的Email地址。

6.  更多更新

还有更多的一些小更新,比如:

  • General里面的时区设置,之前只有UTC选项,现在则添加了很多国家和城市的选择(可能是怕一些用户不知道自己所在地的时区吧)。个人觉得这个功能有点多余,因为添加了国家和城市选项后,选项框太长了,找起来更麻烦。
  • 界面尤其是输入框多处做了更新,比如输入框变成了圆角(我用FF看的,在IE下应该不是圆角)。

目前我发现的就这些,如果你发现了其它重要的更新,也欢迎提出分享。

来源于 WordPress 2.8 Beta 1试用报告 | 帕兰映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