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星期日

国外主机”合租代购”活动(5人合租或10人合租)

更新:停止合租代购活动,原来这搞这事儿也挺烦人的。不过,想单独代购国外主机的朋友还可以联系我,只要支持PayPal付款的国外主机,本站都可以代购。联系邮件: paranimage.com@gmail.com

尽管本站在半年前就解散并停止主机合租活动,但还是陆续有不少网友询问我主机合租的事宜。
很感谢这些朋友的信任,但我个人在短期内都不太可能再进行主机合租了。因为事实证明,我属于那种天生耐心不足的人,不适合做主机合租这事儿,还有待慢慢的修身养性。

不过我想了想,可以弄国外主机“合租代购”

一,何谓“合租代购”?

由本站发起和组织,欲购买国外主机的网友可以向我这儿报名。当每批人数凑齐的时候,大家付款到我这儿,我使用美元帮忙代购。比如5人合租,就5人平担费用,该主机也就5个用户共同使用,如果主机出了什么意外或其它啥啥啥的,大家共同担当,谁也别怨谁。

二,代购主机类型和价格

1. 目前合租代购的可选主机包括HostMonster、BlueHost

  • 本来还有很多可以选,但选择太多不方便组织。
  • 更重要的一点,每个网友问我国外主机哪个好时,我基本都同一个答案:差不多,更重要的是看运气。确实,我用了不少国外主机,除了价格比较贵的几个,其它价格亲民的,我不觉得他们有多少区别。
  • 如果后期有很多人都很想合租某主机,又再进行组织。

2. 价格如何计算?

按照官方的主机价格+独立IP价格, 再按1:7美元的比例付给我,总价除以合租人数,每个人平摊

  • Hostmonster当前每年的价格:主机6.95美元*12+独立IP30美元 = 113.4美元*7= 人民币793.8元
    如果是5个人合租,每人每年158元人民币,如果是10个人合租,每人每年80元人民币
  • BlueHost和HostMonster其实就是一家,价格也和HostMonster一模一样

注1:既然是一家,该选HostMonster还是Bluehost呢?这随便你了,听着哪个名字对你味口就选哪个吧。
注2:  有时候HostMonster或Bluehost的首页把6.95美元的价格划掉,标红字体写着5.95美元,4.95美元等。但请注意,那通常都是购买两年或三年的价格。如果什么时候单买一年的价格也降了,我会更新。
注3: 关于独立IP。购买独立IP能大大降低被封的机率,且对seo也还是有一定影响的。我之前帮一网友买HostMonster,直接就买到一个公共IP被封的主机,这种鸟事儿还是少发生好,不如直接购买,平摊下来每个人也就一二十块钱。

三,合租的障碍

当我准备搞这个合租活动时,一个最大的障碍就在我眼前:合租后的主机由谁来管理?

  • 首先,肯定不是我,如果是我的话,那就不用搞什么“合租代购”了。本站就只是负责组织和代购。
  • 然后,就只能从合租人里面选,如果合租的人里有人愿意担负起管理这个责任,那是最好的了。
  • 另外,需要说明的是,所有人都一起管理,是不现实的,个人认为会更乱。

再然后,问题又出现?

  • 首先,愿意担负起这个责任的人,至少要会弄Cpanel。还要懂一点点英语,至少会用在线翻译工具把中文弄成让老外能看懂的英文。
  • 其次,即使某人担当了管理的责任,其它合租人员是否能对其信任?
    如果是大家都比较熟悉比较信任的人,哪还用得着我来组织,人家还不自己去组织?
    如果是大家都比较陌生,该怎么去信任呢?
  • 最后,如果根本就没有人愿意来管理,那又谈何合租呢?

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基本上相当于判了我对这个活动想法的死刑。但转念又想,我当初才建站的时候,也是找完全不认识的人就合租了主机。或许是我想太多了,不管怎么样,随便试试。

四,合租流程

1. 想要合租的网友,把相关信息发送到我的邮箱。发送的信息请尽量详细,包括:

  • 你想购买的主机: HostMonster还是Bluehost,或是两者任其一
  • 你想购买的方案: 5人合租还是10人合租
  • 你准备用合租的主机建什么站?建几个站?
  • 你希望合租主机的其它成员能满足什么要求或遵守什么规则?
  • 你是否愿意担当主机合租的管理者?
  • 你的联系方式:Gtalk或QQ或Email(尽量多提供几个联系方式,方便联系)

希望有能力的朋友能踊跃担当管理员一职。而其它合租人员也应该做好心理准备,不管谁当管理员,合租后,大家应该互相信任。

我的邮箱是paranimage.com@gmail.com,发送时请在标题中含“主机合租代购”

2. 当凑齐一批合租人数,并且有人担当管理员后,我会联系各位付款,并进行代购。成功代购后的管理事宜由该合租小组的管理员进行管理。每次合租周期为一星期,如果凑不齐,我会尽快通知已提交请求的朋友,大家另寻它路。

五,建议的约束和限制

不管干什么,都得有个规则,否则就会乱。不管什么样的规则,只要处在游戏中的人都愿意遵守这个规则,这个规则就是可以使用的。也就是说,比如当5位网友合租了一个主机,这5个人都同意可以做垃圾站或每个人可以挂10个站或每个人都可以管理主机,那没问题。

但为了大家的利益着想,我根据自己的一些经验,在这里提一些建议的规则,也希望想合租的朋友是抱着对这样的规则觉得认同来合租的,才能保证大家使用的稳定。

  • 5人合租的,每个人不要挂超过6个站。10人合租的,每个人不要挂超过3个站。
  • 不要挂专门的下载站、图片站、色情站和政治相关的网站等。这似乎有些不合情理,但向我咨询合租的网友里,有很大一部分只是想挂个自己的博客。试想,10个人合租,如果有8个人都只是挂挂博客,而另外两个人却想做色情站,当然为大多数去考虑,少数人就只好另寻它路了。
  • 不要上传侵权的文件到服务器上。国外对这块管的比较严,不小心就有可能主机就会被暂停的。
  • 其它我也一下子想不出那么多,总之,就几个人合租,大家都想自己的网站稳定点。

当然,上面只是我的建议,最终各批成员都可以经过协商,有自己小组的主机使用规则。

六,更多FAQ

1. 续费怎么办?

第二年的续费仍然可以找我。如果在第二年有合租者退出,到时候又想办法寻找其它合租者来填补或协商其它方法。

2. 帕兰负责些什么?

本站仅负责组织和代购,以及日后的续费事宜,之后交由每组主机的管理员来管理。

3. 主机被封怎么办?

既然是大家合租的,有任何问题大家都得一起承担。没有谁能保证国外主机不会被封。不管被封后是处理退款事宜还是重新合租,都得共同承担。每一个合租者都应该有这里的心态。

4. 单独代购

如果有朋友想个人购买某个国外主机,也可以联系帕兰,只要是支持Paypal购买的,本站都可以帮忙代购。

有其它疑问或建议的话,欢迎提出。

来源于 国外主机”合租代购”活动(5人合租或10人合租) | 帕兰映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