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1日星期一

明年今日,富士山下见

仅对 那些 躺在EASON的声音怀抱中 的岁月 来次小小的怀旧。

——帕兰映像

我很庆幸,我在听“明年今日”的时候没有恋爱,没有失恋。
我很庆幸,我在被“明年今日”感动的一塌糊涂的时候,还没有“十年”,还没有多少人知道陈奕迅是谁。

于是,我把这个发现藏起来,一个人静静的享受。
我在客人散尽打扫房间的时候,去机房丢进一张大碟,开上一瓶啤酒,一个人静静的哼着歌曲库里唯一的一首EASON歌曲,“Shall we Talk”。那时我18岁,那时我是一个KTV服务员,那时电脑点播系统还没有进入昆明,那时天知道歌曲库里是怎么不小心的放上了这首根本没有人点唱的歌曲。
“陪我讲,陪我讲出我们最后何以生疏,谁怕讲,谁会可悲得过孤独探戈?”

luan 1 明年今日,富士山下见

灯红酒绿的花花世界,金钱与肉体的交易,暴力与暴力的对抗,权利的明争暗斗、尔虞我诈。这就是一个真正的KTV。罪恶在这里滋长,灵魂在这里坠落,道德在这里显得如此的可笑。
我到现在仍然记得,我们的经理是用一句怎样的经典之语来鼓舞士气的:KTV就是一个浓缩的社会,你们在这里将学到受用不尽的东西。
我当时只是觉得他在显摆自己的威严。事实证明,他的这句话是对的。
穿梭于走廊的花蝴蝶里面,有高校的大学生,有全国各地形形色色的女人,甚至为了吸引顾客,有新疆的,有越南的。
踏进那道大门的三教九流什么样的人都有,我说我见过两位大明星到KTV里面玩并且也找蝴蝶陪,你千万不用惊讶,我只在一个KTV见过两位,还有N个KTV出入过N个大明星。当然,我已经忘记那两位大明星的名字了,我何必记住呢,我又不是娱记。
全KTV的服务员在老总或者说老大的指示下,可以聚集在派出所门前大声喧哗,甚至说恐吓。这算什么?
全KTV的服务员在老总或者说老大的指示下,拿着钢管、酒瓶暴打几个嗑了High粉自以为弄个纹身就是黑社会的垃圾,然后报警,然后第二天市内知名报纸上是这样写的:“某某KTV昨晚发生血案,去KTV唱歌的两伙顾客因为在卫生间发生口脚,接着大打出手……KTV一名经理及时报警……”。

本以为那个时间的碎片还是发生过有趣的记忆的。
一群男人靠在铁板楼梯上,等着蝴蝶路过的时候全是一脸坏笑,然后有人冒出一句“我就说是白色嘛!”,所有人狂笑。
10多个人10多副骰盅几件啤酒,喝到最后一个人说“10个1,我喊10个1啦,快点!”
几个大男人关了灯靠在沙发上边看XX边研究XX片是有情节好还是没有情节棒。
我产生错觉了,以为自己有几个并肩同行的兄弟了。
我错了。一个男人对朋友对兄弟的情义就这么被伤透了,就这么被摧毁了。

所以我走进网吧,两包烟,几瓶汽水,几包土豆片,靠在椅子上,听一整天的“明年今日”,眼泪几乎跑了出来,变态的把自己并不失恋的情绪塞进一首标准的失恋之歌里面。因为,失魂了。

写到这里,忽然不想细写了。
后来转了几份工作,很好,再也没有失魂过,却有可能让别人失了魂。谈了几个恋爱,准确说是几个简短仓促的闹剧。一切平淡。

EASON出新碟了。
我很幸运,在所有人赶着第一时间听到他的新歌的时候,我在某个忽然出神的下午随便点了“富士山下”。
我很幸运,在林夕敲击人们脆弱心房的歌词里,在EASON一如既往挥之不去的缠绕之声中,再一次变态的回到了那个我并不想回去的时间线。

来源于 明年今日,富士山下见 | 帕兰映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