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星期三

6款帮助你在Linux下运行Windows应用程序的工具

当你从 Windows 切换到更加安全的 Linux 操作系统, 你可能会马上碰到许多困难. 比如你可能找不到一些常用的应用程序来完成你的工作. 尽管你可以找到适用于Linux的替换程序,但你有可能已经习惯了使用了某个Windows下的应用程序,或是要让你去寻找一款相同性质Linux平台下的软件,你感觉无比麻烦。

这时,你一个最佳的方式,你可以选择使用一些虚拟机应用程序,它们可以帮助你在Linux系统运行你喜欢的Windows应用程序。

Wine

Wine 是一个开源的Windows API 执行程序,它做为一个兼容层可让你在Linux操作下执行部分Windows 应用程序. Wine 本身并不需要Windows 的支持,因为它是一个完全免费的、替代Windows API组成、100 %非微软的源代码,但是Wine 可以选择使用本地的Windows DLLS,如果它们可用。另外,Wine提供了一个用于移植Windows源代码到Unix的开发工具包, 以及一个程序加载器,使开发人员可以方便的修改许多Windows程序运行于x86的Unix ,包括Linux , FreeBSD,Mac OS X和Solaris 。

VirtualBox

VirtualBox是德国一家软件公司InnoTek所开发的虚拟系统软件,它不仅具有丰富的特色,而且性能 也很优异。更是开源的,成为了一个发布在GPL许可之下的自由软件。VirtualBox 可以在 Linux 和 Windows 主机中运行,并支持在其中安装 Windows (NT 4.0、2000、XP、Server 2003、Vista)、DOS/Windows 3.x、Linux (2.4 和 2.6)、OpenBSD 等系列的客户操作系统。假如你曾经有用过虚拟机软件的经历的话,相信使用 VirtualBox 不在话下。即便你是一个新手,也没有关系。VirtualBox 提供了详细的文档,可以助你在短期内入门。

Qemu

QEMU是一套可以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仿真出另一套操作系统的仿真软件。因为它可以在系统中仿真出一颗虚拟的CPU,然后将要仿真的操作系统交给这颗虚拟CPU去处理,所以能够达到同一平台却能同时执行两种操作系统的目的。

QEMU的使用非常简单,因为它不用安装,只要使用文字指令和参数就可以操作。而它可以仿真的操作系统类型也非常多元,包括Linux系列、Mac OS系列、FreeBSD系列、Windows系列等等操作系统通通都没问题。

一般的操作系统仿真程序的执行速度都非常慢,但是QEMU的速度居然可以达到正常的四分之一以上,在仿真程序中算是快的了。对于有需要在同一台计算机上安装多个操作系统的人来说,QEMU一定可以帮的上很大的忙。

Bochs

Bochs是用C++开发的可移植的IA-32(x86) PC模拟器,几乎可以运行在所有流行的平台上。它包括对 Intel x86 CPU 、通用I/O设备和可定制的 BIOS 的模拟。目前,Bochs可以模拟386、486、Pentium Pro或者AMD64 CPU,包括可选的MMX、SSE、SSE2和3DNow指令。Bochs的模拟环境中可以运行大部分的操作系统,包括 Linux、Windows 95、DOS、Windows NT 4、FreeBSD、MINIX等。 

rdesktop

rdesktop 是一个在 Unix/Linux 下访问 Windows 远程桌面的客户端程序。当前,rdesktop 所支持的 Windows 系列版本包括 NT、2000、XP 和 2003。通过使用 rdesktop 所实现的远程桌面协议(RDP),你可以在 Unix/Linux 系统中呈现 Windows 桌面,并进行相应的操作。via

Xen

Xen 是一个开放源代码虚拟机监视器,由剑桥大学开发。它打算在单个计算机上运行多达100个满特征的操作系统。操作系统必须进行显式地修改(“移植”)以在Xen上运行(但是提供对用户应用的兼容性)。这使得Xen无需特殊硬件支持,就能达到高性能的虚拟化。

英文原文: 6 Free Tools To Help You Run Windows Applications On Linux

翻译: 帕兰映像/6款帮助你在Linux上运行Windows应用程序的工具

来源于 6款帮助你在Linux下运行Windows应用程序的工具 | 帕兰映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