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星期三

简单实用的WordPress主题选项插件

经常换wordpress主题的朋友,可能使用过一些集成了后台选项的主题,把主题中需要自定义的地方统一到一起,更方便用户的设置。所以,对于wordpress主题开发人员来说,为你的客户增加一个后台选项还是很友好的。

但要弄这个后台选项还是挺烦的,比如我个人就几乎很少使用和不太会使用,需要配置项很少的就弄个readme.txt告诉客户改哪里,稍多一点的或配置项分布在很多个主题文件中,直接把相应函数和变量放到functions.php中,加点注释,一般也就OK了。这主要是因为目前在国内的WP主题定制领域来说,极其复杂的定制需求还并不多,为了几个简单的配置就弄个后台页面,似乎不值得。

如果你是一个WordPress主题开发人员,想为你的客户提供一个更友好的主题配置界面,且自己不太会弄,且自己不想每次太麻烦,那可以尝试一下这个插件 – Extra Options

riahtml extra options 简单实用的WordPress主题选项插件

这是RIAHTMLxiaobo开发的一个简单实用的插件,专为WP主题开发者提供,该插件利用xml在本地保存一些配置,然后可以在模板中用函数来调用这些配置。使用非常简单,感兴趣的开发者可以下载了试试,插件里有详细的说明和截图演示。

从一个开发者的角度想,可能觉得这个插件好像意义也不是太大。但换在客户的角度想想,尤其是完全没有任何技术背景的客户,可能会更偏好于这种大众化的界面操作。

来源于 简单实用的WordPress主题选项插件 | 帕兰映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