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9日星期一

10款备份软件下载

备份注册表,备份驱动,备份工具,备份收藏夹,备份数据,备份系统… 有”备”无患。10款备份软件下载。

Titan Backup

Titan Backup 是 Neobyte Solutions 公司的商业化备份解决方案本软件的易用性相当好,可以选择加密或不加密方法,以ZIP文件形式备份。其任务计划也相当好用,支持把备份存放到不同的网络位置。可以进行增量和差异备份,你也可以使用它来恢复整个压缩文件或者其中的一部分。

FBackup

FBackup是一个免费的备份软件,与大名鼎鼎的商业备份软件 Backup4All 师出同门。它拥有可以支持Backup4all插件的独特向导,可以帮助你自动备份各种程序生成的数据。比如你在使用firefox或者Opera浏览器,你就可以下载安装相应的插件,启用该插件后它就可以自动的帮助你备份诸如书签、历史和已保存的密码等各种数据。

Cobian Backup

早已盛名在外,尽管功能有限,但是就总体而言,它是相当值得信赖的。我说的“功能有限”的意思是——它甚至不能还原你的备份!(坦白说,这一点我不能理解) 然而,它正在被数以千计的组织和个人使用,有着广泛的用户社区优势。它分为Unicode版本(仅支持Windows NT及其后续系统)与非Unicode版本(支持所有windows平台)。它支持卷影像复制,因此可以备份使用中的文件。

FileHampster

它提供了实时的备份方案,当你保存当前的工作文件时,它同时会进行增量备份。它保留了一份文件的历史清单,因此你可以把文件还原到它所记录的任何时刻。它自动复制你每次保存的文件,并为其加上时间戳,它还允许你为每个历史版本做上标记使得这一切有据可依。我建议你看下面的演示视频,以便更多的了解它是如何工作的。它同时也支持几款插件(并非免费,但很便宜),诸如差异核查和ZIP插件。

Toucan

如果你想找一款小巧、便携的备份工具,则可以选择Toucan。它的功能兼顾备份和同步风格,支持增量与差异备份(incremental and differential backups)、zip 或 7-zip 压缩、通过 ccrypt 实现 AES256 位加密,以及简单易用的恢复功能。

Areca Backup

Areca Backup 是一个开源的备份软件,用 Java 写成。Areca Backup 支持一般用户甚至 Geek 们备份需要的几乎所有功能,比如压缩,加密,定时,命令行,多种过滤器(比如有上面所有软件都没有的正则表达式过滤,按文件大小、时间等等),多种方式搜索备份目录。

更优秀的是,它是我能找到的唯一一个支持“增量+版本”备份的免费软件。也就是说,你有一个 1G 大小的文件,你删除、添加或者修改了其中的 1 个字节,下一次备份的时候 Areca Backup 只会保存这改变的 1 个字节。由于是按版本备份的,你可以恢复到修改前或者修改后的状态,同时大大节省空间。

Comodo Backup

著名安全厂商Comodo公司提供的免费备份软件,除了基本功能之外,在备份排程(即设定计划自动备份,见下图)方面的尤为强大。

Allway Sync

Allway Sync是一个非常容易使用的 Windows 文件同步软件。它可以在几个文件夹之间进行文件同步,自动将更新的文件覆盖几个同步文件夹中的旧文件。软件带有一个小型数据库,监视每次更新后的文件状态。如果一次同步之后,你删除了同步文件夹中某些文件,它在同步的时候将其它的几个文件夹的副本也删除,而不会将未删除的旧文件重复拷贝到更新的文件夹。

SyncToy

SyncToy,用于Windows XP的一个免费的、易于使用的工具。高度的自定义功能可以帮助用户从繁重的拷贝、移动及同步不同目录的工作中解脱出来,仅仅单击几次鼠标就能搞定更多的操作,也

来源于 10款备份软件下载 | 帕兰映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