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星期日

TagAcloud:Web2.0时代的链接工厂

无意中进入到这个网站Tagacloud.com。tagacloud 1 TagAcloud:Web2.0时代的链接工厂

不说废话,直接如正题。

我博客侧边栏最下面的“有趣的标签云图”就是这个网站的杰作。

tagacloud.com ,是一个创意独特的网站,首先你必须拥有自己的网站或博客,然后在tagacloud.com上为你的网站或博客创建一个tag,tag可以是一个关键词或具创意的广告语。一旦你添加了你的tag,它也就添加到了Tagcloud里面,这是所有乐趣的开始。

 这是他们的官方解释,我乱翻译了一下。其实也就是一个Web2.0时代的链接工厂,比起前几年首创的“百万格子”,这不算什么创意,顶多就是赶着Web2.0的潮流把链接工厂变向的发展下去。
现在什么都流行讲Web2.0了,可我TMD到现在还不知道到底什么是Web2.0,我也很怀疑,那些成天嘴边挂着Web2.0的同志里面,有几个人是真正知道什么是Web2.0的,这就像前几年乱出来个无知少年都说:我是后现代的!老帕我也得发扬这种“不管是否真懂都要装的自己很懂”的精神,以后有空没空都来句,我要放个Web2.0的屁!

tagacloud 2 TagAcloud:Web2.0时代的链接工厂

 又扯远了。玩笑是这么开,但这个tagacloud.com确实是一种创意,至少我在国内还没有见过,去Google搜一下,居然没有人介绍这个网站,所以估计等老帕我写完这篇文章后,国内的一些聪明的猴子就要挠痒痒了,不出多久这样的国内网站铁定出庐。
DGX:让我们一起想想,有没有什么技术是国内首创的?我没有想出来,哪位想到了在此文下面留言,让我也找个接口喂中国的互联网骄傲一回。
tagacloud.com这个网站是2006年12月份左右建立的,一开始只是接受独立域名的网站或博客,最新又开通了对blogspot.comblogger.comblog.comwordpress.com ,mybloglog.comblogspace.com 这几个知名BSP用户的支持。

OK。说使用过程了。很简单:

  1. 进入tagacloud.com,右边的小方框提醒你:你看上去像个菜鸟,点击这里了解更多,你有兴趣的话就点进去看看他的英文介绍,没兴趣的话直接点导航栏的“add a tag(free)”进入申请页面,填上自己希望的tag名字、网址,验证码,提交猴出现的就是电子邮箱密码之类,都是些极其简单的东西,即使一个英文不认识也能猜到,就不介绍了。这个tagacloud.com挺细心的,我注册了一个帐号后退出,再去注册就提示我已经注册了,可是这样的做法也卫冕太低估用户的智商了。
  2. 登录后里面就是几个简单的项目,帐户首页显示消息、快讯和TAG帐户的积分和级别。首先先去给自己的TAG加上三个关键词,只能加三个,且关键词和博客名和网址都是不能改变的,填的时候要注意点,就算能变也是要写封信给tagacloud.com的负责人。不过可以加多个Tag,每个域名只能是对应一个Tag。
  3. Get tag code选项就是开头说的放在自己博客的Widget的代码,这个代码的作用一方面可以统计你的Tag的点击情况,另外一方面也可以给你带来积分。这个积分有什么用呢?就是可以让你的Tag在“云云众生”中变胖或变突出——人不怕出名Tag不怕变胖。变胖的好处就是获得更多的点击。如果你钱多的话,可以送给老帕我,或是直接付现金给tagacloud.com,购买更醒目的Tag,提供了彩色文字,在Tag前面加个图片等。

DGX:如此简单的一个东西我都花费这么多的文字来描述,不知道是太傻还是为太多的菜菜同志考虑?

tagacloud 3 TagAcloud:Web2.0时代的链接工厂

几点补充:
tagacloud.com不是国外第一个开创这种服务的网站,早在2005年tagcloud.com就推出了这项服务,根据tagcloud.com的资料显示,至今已超过1.4万用户在tagcloud.com登记,不过他们的网站似乎停止了更新,不思进取。tagcloud要超过他们是迟早的事情。
我的Tag到现在还没有显示在Tag云图里面,他们用的是手工审核。
还看什么呢?快去弄一个吧,玩玩也好。

来源于 TagAcloud:Web2.0时代的链接工厂 | 帕兰映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