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6日星期六

看视频!看珊瑚虫!

理性过头,张着嘴巴像个高级大律师似的狂谈侵权与犯罪社会进步与版权意识,不是回事儿!
感性过头,捶着胸跺着脚高呼“珊瑚虫万岁!为珊瑚虫作者请愿!打倒腾讯!”,却还是要使用着腾讯的官方QQ,这也不是回事儿!

所以,之前,我每到一博客,看到谈及此事,都留言:“冷眼旁观”或“隔岸观火”

现在,我仍是一个“各扫门前雪”的自私鬼,不过昨天晚上不小心看了“珊瑚虫作者被抓全过程”这个视频.
(据说是完整版,谁知道呢?我每次在这些视频网站看电影,发布者都说是DVD高清版,可我愣是没看出哪里高清了,着实的让我怀疑是我的视力问题,我鼻子上的这副眼镜该提高度数了)。

抛开这个事件的曲折离奇、峰回路转,老帕单从这则视频上来解读一下,看看中国的“新闻是怎样炼成的?”

首先,一个女人解说:

“令办案人员惊讶的是,眼前这个国内某重点高校的教师,竞然是二十七八岁的小伙子。”

老帕:这都值得惊讶?这些办案人员是不是整天窝在一起打麻将进夜总会玩恶势力,玩的如此孤陋寡闻?当然,如果你经常看新闻的话,对于这样的“惊讶”可能早就已经习惯了,解说员报新闻跟讲悬疑小说似儿的。

接下来,是什么什么大队的傻逼侦查员发表讲话:
“嫌疑人是某高校的一个毕业生,可以说是国家培养多年的人才,我们侦查员也深为犯罪嫌疑人感到惋惜”。
这话光看文字觉得还不咋的,看视频你就知道了,这家伙从头到尾说话都像是个蹩脚的演员在硬背台词。

接下来,又是那个女人又接着解说整个事件的因果始末:
曾经在2001年腾讯公司就对珊瑚虫QQ作者进行过警告,并且珊瑚虫QQ作者写过书面保证,不再开发珊瑚虫版QQ。但2006年的时候,又开始以外挂的形式提供下载。
老帕:我相信大多数人是支持珊瑚虫QQ作者的,但我还是不得不说:如果这个事情是真的话,那我一点也不同情珊瑚虫QQ的作者。

接下来又是这个傻逼大队长:
去掉腾讯公司原来的一个广告功能,加上他的显示IP的功能,再捆绑上某些商业广告的插件,这些商业广告的插件会选择性的安装到用户的电脑中,通过这种形式,犯罪嫌疑人他就可以从广告公司进行牟利。
老帕:我一直在想,如果珊瑚虫版本QQ没有捆绑插件的话,没有利这个版本的QQ,那算侵权吗?就算侵权,腾讯会告吗?

接着,女声解说,背景音乐沉重,像是要道出一个惊天大秘似的:
“珊瑚虫采用外挂的方式的确给软件增加了很多功能,然而,这些增加了功能背后,又都是什么呢?”

接着,连续出现好几个傻逼!

一长相看上去很弱智的男生说:
“我发现只要使用了珊瑚虫QQ,我的电脑里面就会有很多流氓软件无法进行删除。这点我很头疼。而另外一点,像腾讯QQ呢,他是有一个安全漏洞的提醒功能,非常方便!”
老帕:简直是在放屁!虽然珊瑚虫版本的QQ在后期确实捆绑了插件,但基本都是可选择性安装的。你他妈的安个中文提示的软件都只会一路NEXT,不长眼啊?腾讯官方QQ还硬是塞一堆旋风、搜搜、游戏大厅一堆的乱七八糟的东西在里面呢?而用户可能只是想用QQ聊一下天。

然后腾讯方的负责人来解说:
什么使用珊瑚虫不安全啦,无法享受保证啦,容易受到黑客的攻击啦、病毒的感染啦之类的屁话。
老帕:据我所知,被盗最多的应该还是那些使用官方QQ版本的用户!

一吐字不清说话不顺畅的女生说
“我不喜欢使用珊瑚虫版本,因为它有IP的这个显示,显示的话,因为我不喜欢个人的隐私显示在外面,特别是IP方面的资讯。”
老帕:这话说的就更傻了,难道你用官方版本,我就显不了你的IP了?

又一个女人,而且又是戴眼镜的:
“就我个人而言,我不喜欢这种可以显示IP的盗版QQ存在,因为我觉得这样的工具可以总是让别人知道我是否在线或者是怎么样子,这样的话就会侵犯我的隐私权嘛。”
老帕: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因为我也戴眼镜,我的朋友常对我说:戴眼镜的都不是好东西!我以前长跟他们急,现在看来这果然是真的!
至于上面这位女人,就IP这个么事儿就让你觉得隐私被侵犯了,你居然还跑出来露你那张鬼看了都瘫痪的脸,你别上网躲到防空洞里面去,再说了,就你那造型,脱个精光也得有人看啊!

接着又是腾讯方的负责人来解说关于珊瑚虫QQ版本的捆绑的问题,说珊瑚虫QQ侵犯了用户的选择权和知情权。

接着,女解说员出来了:
看来,珊瑚虫QQ不仅侵犯了腾讯公司作为著作权人的合法权益,也给用户造成了损害。
法律意识淡薄,知识分子葬送前程!
珊瑚虫自觉坟墓,网络空间警钟长鸣!这些标语再长见不过了。

接着女声又解说:
陈某一开始只是为了用户的方便,所以开发了该软件,后来,要利益的驱使下,陈某在其犯罪的道路上越陷越深。

老帕:这些话听上去咋这么的循循善诱!
接着,就该针对“网络侵权事件”进行一番详解了。

我就不细说啦,唯一值得一提的是,后面这位解说的副大队长说了一句话:“这类案件为什么具有多发性呢?主要是这个软件本身有些技术含量并不是很高。”这句话说的太好了,可是这位刚让我产生好感的副大队长接下来马上说了些让我冒汗的话:“这些软件比较容易存储,很容易通过硬盘、U盘等介质保存下来,很容易被侵权。”这叫什么话?侵权跟是否容易存储都能扯上关系?副大队长,你上过网没?你居然说出“介质”这个词,事先给你们科里打扫厕所的那位老大妈告诉你的吧?

至于珊瑚虫作者在该视频里面说的话,就省略了。对于他的表现,起初我觉得很孬种。但转念一想,好汉不吃眼前亏!他唯唯是诺的,争取所谓的宽大处理以及为自己赚点同情分也是应该的。

整个过程中,腾讯方面的负责人一直在说的一个重点就是:珊瑚虫QQ不安全,对用户造成损害。把腾讯公司表现的好像一切是为了用户着想似的,可说来说去还不就一个理由:珊瑚虫QQ版本削减了腾讯官方QQ的使用量,也就削减了钱,钱,人民币,MONEY。典型的又要当婊子又要立牌档。

完了,就这么个事儿,其实挺无趣。不过腾讯的这招“杀鸡给猴看”玩的够阴够狠的,这不,飘云版QQ的核心开发人员宣布退出了,可怜的珊

瑚虫QQ作者,运气不好,成了“鸡”了!

来源于 看视频!看珊瑚虫! | 帕兰映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