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星期四

我们要做“呵呵”的孩子

呵呵。
我喜欢用“呵呵”,习惯了用“呵呵”,大多数人也一样。
我们为什么要用“呵呵”呢?“呵呵”到底是什么意思?

“呵呵”是无聊的象征。
跟“哦”一样无聊。
只是“哦”通常是单独出现,而“呵呵”会单独出现更多情况下是夹杂在一段话里面。
“哦”除了无聊,还有无语、纳闷、疑问、后知后觉的作用。
老帕我挺害怕跟别人聊天时对方“哦来哦去”的,无语就停止聊天,纳闷疑问就自己去思考或者直接问,后知后觉可以说“原来如此”,“哦来哦去”烦不烦啊?
“呵呵”在这点上表现的比较好,说再多“呵呵”最多让人觉得有点白痴,无休止的“哦来哦去”则根本就是个典型的IM傻逼。

“呵呵”是开心的象征。
这种开心不同于“哈哈”。
“哈哈”是豪爽的、发自内心的、毫不掩饰的、甚至放荡的。
“呵呵”则是轻轻的、慢慢的、内敛的、一笑而过的、会心而笑的、甚至有点阴险的。
因为搞笑而“哈哈”,因为幽默而“呵呵”。反过来,通过“呵呵”和“哈哈”鉴定幽默和搞笑的区别。

呵呵”是友好的象征。
这点是从玩博客后感受到的。
我在给别人的日志留言的时候,通常会发表一些比较主观的个人看法,有时言辞会有点尖锐。
性格大气点的Blogger倒没什么,象我损过曾英杰的照片像通辑犯,说BZMUSICQUE以前的那个主题太伤害读者的眼球,调侃MARKETING-LIFE的博客专注于营销的写作却没有先营销自己等等等等,他们也把这看作是友善的建议和无伤大雅的玩笑。
可要是碰到那些小肚鸡肠的人,你说点客观评论他觉得你和他过不去伤害了他甚至跟他有仇了,他绞尽脑汁也要想点办法在语言上占个上风,。对于这样的人,当然是从此没必要就不再踏足那个只需要正面评论的博客。前博客之前写过一篇“如何对待负面评论”,我的看法就是只要不是SPAM,不是恶意的人身攻击,你怎么评论都是可以的,一篇日志的评论如果都是些“太精彩了”、“赞扬”之类的吹嘘,那很可能给作者造成“飘浮的假象”。
好像有点离题了,其实没有。对待那些已经知道是心胸狭窄的人可以再也不要理会,那对待未知的呢?方法就是在你的言论后面加上一个友好象征的“呵呵”,这也不是专门针对心胸狭窄的人的博客,而是象我这样喜欢在别人日志里面发表一些激烈言论或是调侃别人的作者,“呵呵”可以避免别人把你善意的建议想象成贬低,把你的玩笑理解为讽刺,把你的“对日志不对人”想成跟他过不去。
这是个小小的扯淡。我在许多博客留过言,毫无心胸可言的作者也就是那么一两个,是谁就不说了,免的不小心还弄出个无聊的口水战。
口水战真的是最无聊的事情之一,打个比方,你他妈的要真对我恨之入骨,你拿片刀来砍!老帕我会觉得你狗日的也还算条汉子,别插着个腰在那里叽叽歪歪,对方不回嘴就以为自己有多大能耐。我他妈的可以写1000字的文章不带脏话把最恶毒的语言都用来修饰你全家,可犯不着。

有点火药味哈。呵呵。继续不正经。
“呵呵”是傻子的象征,傻子是快乐的符号。
“呵呵”是天使的笑声,天使是纯真的代码。
“呵呵”是智者的象征,智者是大脑的追求。
“呵呵”是魔鬼的失语,魔鬼是心灵的必需。

让我们“呵呵”到底,我们要做“呵呵”的孩子。

来源于 我们要做“呵呵”的孩子 | 帕兰映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