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1日星期日

FSC-10:开创世纪

三个兄弟,一个正,一个邪,一个亦正亦邪。
兄弟之前的恩怨情仇就撑起了一部80集的连续剧。这个80集,可不是像韩国电视剧那种,把可以一分钟说完的事情,就叽叽歪歪整出半小时。也不像大陆的情景喜剧,磨磨蹭蹭,一切为了抖包袱。

整个故事以香港地产界风云变幻、龙蛇沉浮的大背景为依托,讲述了一段新千年前夜几个世家父子,两代袅雄的恩仇纠葛,突出表现了亲如兄弟的三个男人和三个年轻女子这六个时代男女追求美梦成真、实现宏图大愿以及为情恋、为事业、为朋友、为家族,演绎的一场爱恨交织的人生悲喜。

chuangshiji FSC 10:开创世纪

我第一次看〈创世纪〉是初中的时候了,好像是分为四部,〈地产风云〉、〈兄弟恩缘〉、〈天地有情〉和〈开创世纪〉。当时是报着追星的热忱看的,这部电视剧,可谓有史以来云集最多香港新老戏骨的大制作,让我给你点一下,罗嘉良、郭晋安、陈锦鸿、陈慧珊、蔡少芬、郭可盈、吴奇隆、马德钟、古天乐、秦 沛、汪明荃、邵美琪、王敏德、雪儿、何超仪、成奎安、叶佩雯、惠英红……呼,有点喘,事实上还有很多TVB电视剧中熟悉的黄金“死跑龙套”,只是点不出名字来。

这部电视剧的另一精采之处是,自上映以来,让很多想创业的人热血澎湃。剧中对地产业和股票的演义,可谓创业者梦想中的神话,把商海的沉浮起落表现的异常逼真。

说的夸张点,这是一部人人都应该看的电视剧,他是我至今为止看过的最精彩的一部电视剧。人性的善与恶、情与义,人生的追逐与挣扎,并不是黑白那么简单。一众演员也把各自的角色发挥得娴熟至极。

〈创世纪〉我已经看过三遍了。再说的夸张点,如果我一生就只能看一部电视剧,那我会选择〈创世纪〉。

来源于 FSC-10:开创世纪 | 帕兰映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