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6日星期六

十步一杀到十:博客个人品牌的建立

Problogger写了一篇如何通过博客来建立个人品牌的文章,起因是一个读者问problogger,“我想通过写博客来建立自己的个人品牌,我想变成某个领域的专家,怎么样才能通过写博客来达到?我对广告不感兴趣,我只想成为我所在的领域的一个咨询顾问。”
博客联盟翻译原文:如何通过博客来建立个人品牌?

Problogger给了如下的建议:

  • 一,建立信任度。
    越来越多的市场营销人员发现,人们总是从他们所信任的销售人员那里购买他们所需要的商品或者服务。这对于个人服务,尤其是提供资讯顾问服务来说,尤为重要——这一点,我们从KESO建立五季咨询,以及他的一些文章里面可以明显的看出来。
  • 在你的博客上,公开你的议程,公开你在做什么,以及你所不知道哪些内容。无论是成功或者失败,都应该在博客上写出来。如果你只是用博客来歌功颂德,读者很难相信你。

  • 二,个性化。
    和一个潜在的顾客建立联系,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让他们知道你是谁。当然,这并不是表示你要在博客上写你的个人生活,但最起码要表明你是活生生的人类。展示一张或者两张你的照片,并且展示你的个性。
  • 三,多写一些经历。
    很多人都喜欢看博客上的关于经历的内容,如自己亲身体验的一些经历,以及其他客户的经历等等。用相关的经历来建立在你周边的环境里面的信任度。
  • 四,建立权威。
    除非你争取,大众是不会给你专家的头衔的。展示你所知道的东西,但记得不要傲慢;展示你是如何申请的,并且向你的读者提供一些建设性的,有用的建议。向大家展示你的能力,并且争取成为你所在领域的意见领袖之一。
  • 五,慷慨。
    一些咨询顾问常在他们的博客上非常抽象地谈论相关领域的一些事情,但是,并没有给他们的读者提供一些可操作的实用的内容。我认为正确的做法应该是,丢弃一些信息,然后慷慨的分享你所知道的东西。如果你免费的帮了某人一次,那么当他们下次还需要服务的时候,他们会很愿意地付钱。你也许不愿意把所有的一切都免费分享,但是类似免费的研究报告,一些想法和技巧对于这类博客还是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的。
  • 六,建立联系。
    利用博客来和潜在的客户建立联系是非常有效的,但如果别的blogger推荐了你,那么将更有效果。试着找出你所在行业领域的其他的blogger,并和他们建立联系。你会发现,他们会用他们的链接,以及偶尔的谈论来增加你的可信度。
  • 七,一致性。
    不管时间怎么改变,你还是应该保持话题的一致性。如果你不停的变换你关注的,以及谈论的话题,你会发现,你的读者很难和你建立联系。记住一点:你每发一篇文章,都有可能增强你的个人品牌,也有可能削弱你的个人品牌。
对于这篇文章,我就不瞎搅了。不得不承认,国外很多Blogger是在踏踏实实认认真真的写博。对这样的博文,我还没有评判的资格,更别谈批判。

来源于 十步一杀到十:博客个人品牌的建立 | 帕兰映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