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星期六

梁文道、日本AV女优和设计

Jiang又搞了一个串联活动。前不久才弄了个WordPress插件之我喜欢,现在又搞个我最喜欢的五个网站。这家伙就像恋上摇头丸似的。

我最先是从Light那里知道这个活动的,很幸运,帕兰被Light挑选为最喜欢的五个网站之一。虽然他的夸奖有点言过其实,但不管怎么样,能够被别的博友欣赏,始终是件让人心生愉快的事,甚至有点飘飘然,还好我定力十足,大锤一敲:Just a blog!

在这里也说一下自己喜欢的五个网站或者博客或者人。我当然是认为网站和博客是有区别的。
成日在互联网里面折腾,要把这个”喜欢”局限于5,是不太现实的。要把把有喜欢的都列出来,那就更麻烦了。
所以就随便挑了几个喜欢的,列出来,小小分享一下。不敢说最,对于一个善变的人来说,没有什么可以用“最”来形容。

haizi 梁文道、日本AV女优和设计
ダカフェ日記
其实之前已经写过一篇文章介绍过–天使没有国界
昨天看报纸,关注到一个事件,近日,一日本AV女优剧组在中国某农村拍摄写真,引来众多村民围观,其中包括不少儿童和少年。当然,你不要一听到AV女优就联想到XXOO,事实上,只是衣着暴露,未露三点。可就算这样,也足以引起不小的波动,尤其是当有人把剧组拍摄写真时的情景制成短片,发布到网络上后,众多网民对日本AV女优进行了猛烈的抨击。

网络是什么地方啊?三教九流,龙蛇混杂,谁都可以跳出来自由言论,言论自由。如果你感兴趣的话,可以去各大视频网站搜了看一下。我只是看了《南都周刊》副主编对该事件的一篇评论,还没有看到该短片。但我能想象,该视频下面,应该是一大堆爱国义士在摇旗纳喊,夹杂着更大一堆冒充爱国义士的色狼,看着AV女优,心里直恨:怎么不全脱光了?

我喜欢偶尔到这个日本博客里面看一下,事实上,这个博客里面都是一些孩子的图片。事实上,我看这个博客的时候,没有管这是哪个国家的博客。第一次看到这个博客的时候,我是想:天使没有国界。最近这个想法又改变了,看着这些图片里的孩子,我总会想起一句歌词:我们不是天使,我们只是孩子

webappers 梁文道、日本AV女优和设计

WebAppers
从Small Potato的广告栏里知道这个博客的。该博客提供很多有趣且实用的Web设计资源、应用程序等。

P.S.忽然想起一件在当Google来敲门里面忘了提及的东西,Small Potato之前他的博客侧边栏一直都是挂满广告,可差不多最近一个月以来,他博客的广告集体消失。难道这家伙不止会设计,还是先知?知道Google要抽疯?

 

lwd 梁文道、日本AV女优和设计

 

梁文道

他在凤凰和新浪都开设有博客。但许久没有更新,虽然里面的文笔风格应该是他本人写的。但碍于我对这些BSP里的名人博客的惯性质疑,我无法确认,藏在电脑背后码字的那些个家伙,到底是谁?

相信大数人和我一样,是从凤凰卫视的《网罗天下》里面认识了梁文道。如果你对他的性别身高年龄学历三围这些追星族档案感兴趣,请自己去搜索。

我对他的更大兴趣在于他的侃侃而谈,学识渊博,处事精明。
尽管在这个信息膨胀的年代,把学识渊博做为资本好像有点可笑:把一大堆东西塞在脑子里,看上去有点愚蠢,远不如存储在硬盘里,需要的时候再搜出来。但也正是网络的便捷性,让我们更加的懈怠自己的脑细胞,没有循环,没有新生,整个一“有思想的植物人”。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梁文道这类人就更显得格外的可贵和突出,目前他已经是香港文化界的红人,走在文化浪尖的弄潮儿。

说到处事精明的话,有一个非常简单的例子:经常看《锵锵三人行》的朋友,可能会留意,梁文道也经常参与其中。但是在谈话中,梁文道并不像在自己一个人主持节目的时候那样辩才凌厉口惹悬河,只是时不时的给出自己的一些见解。基本上都是窦文涛操着他那把老奶奶的口音像得了鼻膜炎似的叽叽喳喳。

这当然不是因为梁文道在窦文涛的地盘,有什么好拘束的,而是他很清楚,自己在什么时候应该锋芒毕露,在何时又该深沉内敛!

懒得写了。博文太长不是一件好事。就这三个吧。何必一定要五个呢?

来源于 梁文道、日本AV女优和设计 | 帕兰映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