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星期五

FSC-8:我要成名

今天我真的感谢自己中奖了,本来今天我要谢谢很多人,但是发现我要谢谢的人大部分都要谢谢我,所以我可以省了。我要谢谢经常请我帮忙但是到关键时刻就推三推四的Blogger,我觉得很荣幸,很 荣幸他没投我的票!我这篇文章Google已经收录了,且排在第一(搜索“满城尽带油菜花”的前提下)。我这篇文章是抄Google的,那么Google又抄我的,那么这篇文章到底谁写的呢?本来今天我很开心的,但是我想起原来这个活动的第一天奖金是给了Sofish这个龟孙子的,我觉得,靠!

开个玩笑。切勿对号入座。
就不一一感谢啦。不管是否投了票的,熟悉的不熟悉的,有老帕我能帮忙的地方,尽管吭个声,出个气。

fame FSC 8:我要成名

开头的这段台词,是出自刘青云的《我要成名》。
还没看过的,我在这里简单介绍一下:一部据说是归为励志类的电影,一部据说是现实中刘青云写照的电影,也有说是梁家辉,也有说是这两个人的,还有说是映射所有香港娱乐圈辛勤耕作却未得到肯定认可的,反正是众说纷纭啦。
故事情节就是讲一个过气的男明星和一个急切想上位的女新星的故事,然后透过现象看本质,平淡故事中挖出人生的波涛滚滚。

这部电影终于让刘青云这个无冕之王抱得王冠归。讽刺的事还真他妈的天天有。

我忽然想起了马丁·西科塞斯。《出租车司机》、《愤怒的公牛》、《好家伙》,哪怕《纽约黑帮》、《飞行家》都没能让他捧到小金人,把《无间道》的剧本买去唬烂的翻拍一下,却出乎意料的拿到了好几个。不知道克林特·伊斯特伍德会不会这么想:该你拿的时候,被我拿了。最不该你拿的时候,你却拿到手了。

黄秋生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金像奖。
就像我们每个人其实都想成名一样,但很多东西,可遇不可求。

最近写文章写的很散,唿的想到哪儿就嗖的写到哪儿。
顺便提一下这两天看的一部不值得拿一篇文章来写的国产电影——《第三个人》,号称都市心理悬疑大片。我靠!完全抄袭港产的《寄生人》,真不知道现在是不是很缺编剧,抑或不缺编剧但缺好的剧本,再或《第三个人》的导演,觉得何平没拍好?黄秋生、张家辉、范冰冰没演好?觉得《寄生人》没被搞成所谓大片?
去你妈的,还好老子没去电影院看,否则非得为几十块钱心疼死。

来源于 FSC-8:我要成名 | 帕兰映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