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星期一

如何成为一个网页设计者

我一直梦想着成为一名网页设计者,哪怕只是业余的,但我认为要得到这个名号那是相当困难的,所以我一直只敢称呼自己为“设计爱好者”。可我今天看到了下面这篇文章,How to be a web designer,里面介绍的大多数东西,我都有基本的一些掌握了,于是,我开始发梦,只要我愿意,我行的!

现把文章翻译一下,那些爱好设计却暂时还没有达到专业水准的朋友,要成为一名网页设计师,其实,不难!当然,难的是在“网页设计师”前面加上“优秀”或“专业”!

一,选择一个设计平台,PC或Mac

designer cartoon 如何成为一个网页设计者

到底用PC还是Mac,这是一个无 休止的争论!我是PC用户,而且我觉得它运行良好,这是我的看法。然而,如果你对这进网页设计这个行列,你会发现,你身旁有一堆网页设计者,都在使用Mac,他们认为Mac才是工业的精美之作,才更显得专业。另外, Mac确实是那么的漂亮诱人。最新的操作系统有着许多酷炫的功能。只,在你选择Mac之前,你需要考虑的他昂贵的价格,之于普通PC,你需要以5倍的价格才能获得它。

 

二,设计软件

要成为一名网页设计题,你真正需要的是一个图形编辑器, html编辑器,浏览器和FTP客户端。

  • photoshop: 这是设计行业标准的图形编辑软件。它的作用是什么呢?你要使用它去设计图形和布局你的网站。
  • Dreamweaver: 这是一套HTML格式编辑器,它是我的选择。你可以在Dreamweaver里面设计分割图形,并且直接把他们通过XHTML和CSS重组在一起 。
  • firefox: 每个人都喜欢的浏览器,也是我的选择,用来浏览和测试我的网页。但是不要忘记,还要在其他浏览器上面测试你的网页,如Internet Explorer ( IE5-IE 7 ) , Safari浏览器(适用于Mac) ,Opera, Mozilla和Netscape 。你必须确保你的网页,兼容各种不同的浏览器。
  • FireFTP: 这是一个功能强大的Firefox插件,让你在你的Web服务器上下载并上传档案。国内朋友的话用的最多的应该是FlashFXPCuteftp.
  • Flash: 这是另外一个网页设计软件,用来创建动画网页。使用它,你可以真正创造一个充分漂亮的Flash网站。但我还是建议你首先学习Photoshop、HTML 、CSS ,以及Web标准。

三,设计资源

在网页设计行业里, 图象和排版是不可或缺的。下面一些相关的资源:

 

四,设计创意

你同意这一点吗?我的答案是既肯定又否定的。

因为任何人都可以想出一个设计,所需要的只是一些技术性知识和基本布局原则。问题是,它是一个好的设计?

怎样界定一个好的网页设计有2个立场。首先侧重于实用性和功能性。二是在美学上面。这意味着,一个好的网页设计既要实用,又要有视觉吸引力。

不要泄气。我知道很多设计师并不属于伟大的设计这一行列。但为什么他们的顾客可以为其设计作品付费?这是因为他们是一个很好的推销员,他为顾客设计的作品正是顾客所需要所喜爱的,这就证明了了一个道理——”美在于判断的眼睛” 。

附:推荐网站和书藉

Video Training:

Books:

Photoshop Effects Tutorials - There are lots of tutorial sites out there. Google is your friend.

Inspiration:

Training Center (Philippines)

来源于 如何成为一个网页设计者 | 帕兰映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