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1日星期一

Youtube和Youtobe?

youtube Youtube和Youtobe? 昨天凌晨一点。还在弄视频。
去上传。输入www.youtobe.com,自动转向到www.ganges.com。
Youtube什么时候居然把域名换成Ganges了?大吃一惊。
再仔细看看。原来是把”u”输成”o”了。

DGX:为了容易表达,请允许帕兰映像在这里把域名分为“知名米”和“擦边米”,“知名米”不用说,“擦边米”就是跟“知名米”相差1个字母或多一个少一个之类的,利用用户的快速输入错误和模糊记忆输入错误。还有一种原因是,容易在用户的记忆思维里留下深刻的印象。后面这种情况不讨论。(忽然不想用P.S了,以后的博文里面就用我自创的DGX,意思是“打个岔”,呵呵。)

“擦边米”本来是不可规避的必然性导致的,就24个英文字母10个数字一个下划线,谁也没有规定腾讯用了qq.com,就不可以再去注册qqq.com了。但我们经常碰见的“擦边米”往往都是刻意为之、为了商业利益的一种手段。

有人注册“擦边米”名用来做“域名停放”,并且停放后挂的广告内容往往都和用户原本想要寻找的网站的内容相关联。
比如www.tabao.com里面挂的就是一些购物分类和链接。
比如我常去的一个软件下载站点www.xdowns.com如果输入xdwons.com就出现几个常用的软件列表,如果点里面的“卡巴斯基”,就出现一串关于卡巴斯基的网站,这些信息对用户是否有用不好说。可以肯定的是,这一定是广告。再比如www.flickr.cn跟www.xdowns.com很明显是在同一个提供“域名停放”服务的网站做域名停放。

也有人弄“擦边米”然后指向自己的有实际内容的网站,而被指向的网站通常也和用户原本想要到的“知名米”内容相似。其中想直接打擦边球混点流量赚点广告费的,就用这个“擦边米”作为自己的直接域名。想靠“擦边米”带来流量同时又想打造自己网站品牌的就把“擦边米”指向自己真正想要打造的域名。具体就不举例了,以前见过的几个忽然想不起来了。

还有人纯粹是无聊了乱弄的,比如帕兰映像注册了一个g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gle.cn,呵呵,其实这不算“擦边米”,顶多就是个“好奇米”,吸引那些喜欢猜测拥有这个域名的网站会是什么样子的人。最让我郁闷的是,我有一天想到注册”donewsblog.com”这个域名,可是我通常都是想好一堆域名并且查询了没有人注册后,再一起去注册,谁知道我9点半查询都还没有人注册,等到10点去注的时候已经被一位美国朋友注册了,那个心情啊,怎一个郁闷了得?

“知名米”为了防止用户错误输入到达别的网站,把最可能输错的域名都给注册了。
比如www.gooogle.com会转向到www.google.com,中国的用户会转向到www.google.cn
比如www.taoboa.com会转向到www.taobao.com。

而Youtobe也就是Ganges让我好奇的是:ganges1 Youtube和Youtobe?

Youtube成功以后,域名Youtobe.com的这个网站为了区别Youtube.com,改用Ganges.com?

还是Ganges这个同做视频的网站在Youtube出名后,想利用Youtobe.com这个“擦边米”为自己带来用户?

而更让我好奇的是,以前无数次进入Youtube,为什么就没有输错?

来源于 Youtube和Youtobe? | 帕兰映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