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星期五

ICP备案网站更改风格

刚收到邮件通知,俺的paranimage.com终于备案成功了。

ICP备案首页一看,嘿!终于变风格了。是听到群从的呼声了,还是自我良心发现啊?

snap1 ICP备案网站更改风格

可还是有些问题!登录框多了一个报备类别,里面有ICP报备(网站主办者)、ICP报备(接入服务商)、ICP报备、域名报备四个选项。
那以前注册的朋友应该选择哪一个呢?尽管我第一次就选对了,是ICP报备(网站主办者),但我相信还是会有一些朋友不知道选哪一个,要一个一个的去试!
虽然这也浪费不了多少时间,但在互联网讲求“用户体验”的今天,信息产业部的同志们更改了网站风格,却不在首页给个明确的提示,比如“新网站风格使用入门”之类的。并不是每个人都对你ICP那么熟悉,如果不是非备不可,没事儿看点毛片也比研究你ICP强啊!

接着,俺登录进去,靠,左边的侧栏严重错位。靠!信产部里面那些领着高薪水的网站设计师就这水准啊!连个浏览器兼容都搞不定?我只好打开IE,终于显示正常!

下载证书。居然让我等了30秒还没有动静。懒得下了,让他摆着,我暂时不想在我的Footer部分放上它,等着网警叔叔阿姨们来警告我再说吧。

这让我想起前不久,我的一个朋友来我这,在网上报考公务员。整整折腾了三天才把那个公务员给报了。不管咋说,俺也是遨游互联网好多年的人了,可每次碰到这些政府网站,除了头痛就是偏头痛!除了靠也就只能“I服了U”!

这说明什么呢?
最开始的时候,我们的各大政府网站只是一个摆设,像是为了表明一直在努力的追求多少个现代化。
后来,当政府当现,网络确实带来很多便捷的时候,他们就琢磨着怎么利用网络减少自己的工作量,却很少为老百姓考虑,要怎样设计一个网站才能让俺老百姓很容易上手。
Google,百度这么牛逼,他们也不敢弄一项折腾老百姓的服务,即使有BUG,也得屁颠屁颠的听取用户的意见,做相应的改进,让用户使用起来更加良好。可为什么我们的政府相关网站就这么牛逼呢?
很简单的一个道理:不到万不得已,俺老百姓不会走进那些挂满“蜘蛛网”的“房间”,可迫切需要的时候,即使这个“房间”里满是蟑螂、老鼠甚至毒蛇,我们也要耐着性子忍着脾气的走进去。

来源于 ICP备案网站更改风格 | 帕兰映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