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星期三

Qwitter: Twitter好友停止关注你时的通知服务

对于我来说,twitter 只是一个Web 2.0营销的工具。自从注册和添加自动同步博客文章功能后,基本就只有试用一些Twitter 工具的时候会进去随便瞅两眼。在我的网站里,你可发现N 多第三方Twitter 服务:

在我个人认知的Web 2.0世界里,Twitter 的第三方工具应该是最多的,不管是在线服务还是客户端。什么稀奇古怪乱七八糟的一些奇思妙想都搞出些来。比如现有的介绍这个Qwitter

很简单, Qwitter 提供邮件通知服务 – 只需要输入你的Twitter 用户名和通知接受邮件地址,它会在当你的Twitter 好友停止关注你的时候通知你

qwitter Qwitter: Twitter好友停止关注你时的通知服务

这让我想起了Google 的不作恶信条,什么算作恶呢?我一直不确定,甚至不敢说百度作恶。可Qwitter实实在在是一个作恶的在线应用服务。它把Twitter 上面的社交等同于中国的“礼尚往来”,你送我一瓶王朝干紅,我回你一件冰纯嘉士伯。你不关注我,我也就不关注你。

但多另外一方面来看,这个服务恐怕还是会有一些人乐意使用。因为Twitter 根本早就不单纯是一个给你唠唠嗑告诉别人吃了什么的东西。使用Twitter 时间比较长的人都知道有批量添加Twitter 好友的工具,大多数使用这种工具的人,还不就是想被对方也关注,进而进行Web 2.0营销。想靠批量添加来扩展社交网那恐怕是傻子的想法!进而这类人就可以利用Qwitter 来监测那个家伙不关注自己了。

当然,这只是一种假设,或许靠Twitter 做Web 2.0营销的人根本没兴趣浪费时间去接受通知,再以扭曲的报复般的心理去停止关注对方。

不过话又说回来,国内这样的人还是挺多的。

来源于 Qwitter: Twitter好友停止关注你时的通知服务 | 帕兰映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