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星期二

3款基于颜色的图片搜索引擎

在基于面部识别分析技术的图片搜索引擎还没有真正到来之前,我们已经可以享受基于色彩识别的图片搜索引擎,下面是三个提供这种服务的网站。

Picitup: 层层过滤的图片搜索引擎

Etsy

Etsy是一个手工商品制作网站,展示的搜索结果也是基于自己的网站的数据,所以数量有限,但是,它可以让你感受颜色的魅力

Picitup

一个图片搜索引擎, 很简单, 输入关键词搜索, 似乎没什么好说的. 但它的搜索过程真的是让人觉得非常专业, 比如我输入”android”进行图片搜索, 可以在搜索结果页通过”面部”, “风景”, “产品”和”颜色”来进行过滤.在过滤后的图片搜索结果页面又可以通过点击某张图片下面的”Similar Pictures”进行再次过滤。详细介绍

Multicolr Search Lab

一个非常有趣的搜索引擎,让你可以透过色彩对 Flickr 中的图片进行搜索。 这和 Google Picasa 有点像,不过后者是对本地图片进行搜索。Multicolr Search Lab 允许用户最多选择10种颜色,系统根据用户选择的颜色,从 Flickr 庞大的图片库中搜索包含这些颜色的图片,你可以将某种颜色选择多次以加大其权重。

via/MAKEUSEOF

其实作为我个人来说,我并不会常用到这些图片搜索,因为对于我来说,更重要的是图片的内容,而不是它的颜色。如果要说从配色中吸取灵感,我更愿意去一些配色社区或使用一些配色方案分享和生成工具

来源于 3款基于颜色的图片搜索引擎 | 帕兰映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