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0日星期日

ChatStat:网页在线即时聊天工具和博客流量跟踪统计工具

chatstat ChatStat:网页在线即时聊天工具和博客流量跟踪统计工具白小昼的介绍,使用了这款网页在线即时聊天工具和博客流量跟踪统计工具——ChatStat,名副其实,ChatStat最主要的功能就是聊天和统计。研究了一下,现简单介绍,跟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去下载
输入你的邮箱地址,ChatStat会给你发一封含下载地址的邮件。
打开邮件点击ChatStat的下载链接,ChatStat安装完成后根据提示创建账户。
登录后选择ChatStat菜单“main”里面的“Perferences and Setting”。
再选择“html Management”,复制JS代码粘贴到你想粘贴的地方,就会出现ChatStat的在线聊天按钮,访客点击这个按钮就可以和你胡吹乱侃了。

focus livechat ChatStat:网页在线即时聊天工具和博客流量跟踪统计工具

      ChatStat的特色
    • ChatStat 会在客户端中显示来访读者的相关信息:包括IP地址、访问时间、访问页面、访问页面、从那个网站的链接到此。这对于喜欢seo的朋友尤其有用。
      chatstat 3 ChatStat:网页在线即时聊天工具和博客流量跟踪统计工具
    • 通过ChatStat的客户端主动发起邀请访客聊天:达到和读者的互动。发起邀请时客户浏览的页面出现下面这幅图,访客点同意就开聊啦。
      chatstat 2 ChatStat:网页在线即时聊天工具和博客流量跟踪统计工具
    • ChatStat 还集成了多种即时聊天工具:AIM, YAHOO, MSN, Skype, Jabber以及Google Talk,你可以用任何一款IM工具接受来自网页上的留言。
      DGX:ChatStat最新版本的界面设计也很漂亮,大概都是受到VISTA的影响,跟我之前介绍的Realplayer V11的UI几乎完全一样。
    • ChatStat的统计功能:最吸引我的地方,一个移动的直观图表来显示你的网站统计数据——Movinggraph。非常的酷。通过鼠标的移动可以放大、缩小图表来查看每个月每一天每一个小时的浏览量。F5一下,还能显示浏览者的IP地址。
      chatstat 4 ChatStat:网页在线即时聊天工具和博客流量跟踪统计工具

    chatstat 5 ChatStat:网页在线即时聊天工具和博客流量跟踪统计工具ChatStat的基本功能是完全免费的,收费的是一些特色服务,除了语言翻译是20美元,其它的都是5美元和10美元,可以试用7天。
    语言翻译是整合LEC的翻译软件,多达18种语言之间的互译,开启这个功能后,比如你选择了“Chinese to English”,那当访客用中文和你聊天的时候,显示给你的就是英语。我试用了一下,居然翻译不出来,并且开启这个功能后,收到的信息是空白,原本以为是个BUG,后来才恍然大悟LEC的软件都是几百美元的,应该是要电脑中有LEC的翻译软件才可以使用这个功能。
    还有10多项这种服务,比如Skype等网络电话的整合应用、自定义按钮图片等等,大多数都更适合企业使用。国内应该还没有哪个博客会愿意花几美元去享受这些功能。

    有个遗憾是ChatStat不支持群聊,一开始跟白小昼研究,我想肯定应该支持,可能我们没有找到,研究不出来,老帕我又顶着被老外嘲笑的风险去ChatStat咨询了一下他们的客服,得到的结果是不支持,好笑的是我建议他们出个多国语言版本,他理解为我是说“语言翻译”这个功能,挺委屈挺无奈的对我说:we have language translation.看来我的英语还是太烂,还要恶补。

    分享完毕。感兴趣的朋友快去试试,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可以给我留言,我不肯定自己一定知道。嘿嘿。ChatStat网站里面对几个主要功能提供了视频演示,不过太慢,loading就要好几分钟,你可以下载到本地看,方法是查看源代码。

    来源于 ChatStat:网页在线即时聊天工具和博客流量跟踪统计工具 | 帕兰映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