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星期二

十七岁 死若秋叶

17岁的时候,我已不是学校足球上的野草,是社会渣仔中的一粒。
17岁的时候,鬼知道原来码字可以叫Blogging,网络日志可以叫博客。
17岁,想去打开看看,才发现已经忘记密码。
还好记得二级域名,把曾经的记录转过来,但能够确认:17岁,已死若秋叶。

命运主打

走出十七岁的关卡 带着不该有的风沙
我是进了一步 还是留着一身的疲乏
没有人给我回答
用曾经对明星的执着给自己空虚的心加一些砝码
出一张自己的专辑 再找一首歌做为命运的主打
没有雪月风花 更没有新人类的爱情概念化
所以小小的舞台我都没有资格踏
一片嘘声把我无情的冲刷
什么全力推荐或是强力主打 都成为破坏视听的废话
看看这个世界 才知道自己有多傻
力量被掏空的再也不能加 无奈的象等着被人切割的西瓜
黑夜来临的时候 如果被魔鬼所吓 我应该找点什么来抓
就算又是一个黎明 我又能把吉他再弹几下
命运的主打 一直在排行榜下 挂
挂来挂去 挂不出人生的美丽图画
命运的主打 或许只是一个笑话
在我倒下去的时候 又有谁会为我把眼泪的决堤垮一垮
行向十八岁的站台 下一站却还没有萌芽
闹钟在滴答滴答 我吃着方便面 青春随之慢慢消化
过去象大小便被水冲下 看着未来 发觉自己是所谓的睁眼瞎
摸摸肮脏的头发 翻开空空的皮夹
想找个电话号码 却又不知给谁打
阳光照来是一股冷气感觉不到夏
喝了一瓶酒却还没有如愿的倒下
反而混混噩噩的走向悬崖
再给我一支烟 在醉生梦死里创造那永远不会实现的神话
忽然看到一片海向我撞来
而我站在沙滩 摆着POSE 唱着命运的黑白主打
旁边站着嘉宾麦当娜 听我HIP HOP 和我一起狂哄乱炸
不说情话不说谎话不问你爱我吗
唱些自以为是的HIP HOP 就算比佛经还要无聊你都要统统收下
最后 把讨厌我歌的人全部送去撒哈拉 在心中刻上两个字 天下
酒醒 烟醒 发觉一切是幻觉 于是又回到一个小虾
揉揉眼中的沙 洗脸洗头刷牙 顺便把皮鞋擦一擦
健身操做几下 跑到街上买张公益彩券刮一刮
如果还是没有中的话 就抱着吉他 继续唱自己的命运主打
命运的主打 不再计较销量有几家
活这么一次又要为几人唱出主打 又有几人会给我诚意的面颊
命运的主打 让我找曲恰恰 给自己放个假
真真假假虚虚实实的玩玩耍耍
我现在要出发 寻找命运的下一首主打

来源于 十七岁 死若秋叶 | 帕兰映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