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星期一

为婊子而伤感

“Bitches Ain’t Shit” 是一首西部说唱风格的歌曲。
“Bitches Ain’t Shit” 是一首帮匪说唱风格的歌曲。
“Bitches Ain’t Shit” 是一首G-Funk风格的歌曲。
前著名的N.W.A组合,后更著名的饶舌歌手兼唱片公司老板兼制作人的Dr. Dre的一首歌曲,出自他的专辑《The 拉上了Daz Dillinger, Kurupt, Snoop Dogg和Jewell。

2004年, Lil Jon在他的专辑《Crunk Juice》里再次演泽了这首 “Bitches Ain’t Shit” ,拉上了Snoop Dogg, Nate Dogg, Suga Free, and Oobie。

DGX:Nate Dogg和Snoop Dogg不愧是Dogg,他们出现在Featuring里面的曝光远远超出自已的作品数量。

当然,我并不是要在我的博客里吹捧Dr. Dre,不用我吹捧,他也很牛逼闪闪了。
我只是想跟喜欢Rap的朋友分享一下这首歌最值得注意的一个改版——来自Ben Flods的”Bitches Ain’t Shit”。

images 为婊子而伤感2005年,Ben Folds Five乐团的主脑,也就是Ben Folds,这个专业不是搞说唱的歌手,用他的钢琴摇滚风格和那把软绵绵的嗓音,再次演缀了这首歌曲。他弹着钢琴大唱情歌的时候很容易让人想起Elthon John,而这首Ben Flods版的”Bitches Ain’t Shit”,就给人一个感觉:为婊子而伤感。之所以会想到把这首我已经听过上百遍的歌曲拉出来,是因为最近看到几位博客小朋友(呃,我老了,叫还是学生的Blogger为小朋友应该不过份吧?)寻死寻活感伤的一塌糊涂的,可又不知道自己为了什么而感伤,反正就是觉得生活充满失望,生命充满绝望——典型的青春型叛逆妄想神经症状。

为婊子而感伤的意思,并不是侮辱我们的三八红旗手半边天们,只是打个比方。生活中很多我们很介意的事情,其实就是个“婊子”。

老帕虽老,也不敢倚老卖老,只是做为一个过来人,把这首歌送给这些小朋友:为婊子而伤感,值得吗?

来源于 为婊子而伤感 | 帕兰映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