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星期二

混谈Wordrpess主题的创作

混谈Wordrpess主题的创作

老帕,也就是我的wordpress主题又改了,实在是改得太频繁了。
很多人说,博客,内容才是王道。
不否认这个观点。
但是毫无疑问,面子也很重要。
人类对任何事物的第一感知都是通过外在表现来判断。
所以,一个乞丐跟一个白领去“老麦”弄两个鸡翅,周围人的眼光可想而知。尽管那个乞丐的精神境界可能超越洪阿公。

从开博到现在,看了很多的wordpress主题,有很多都是非常优秀的设计,但是自己就是没用。
虽然自己这点破水平只能设计出来糟烂的Wordpress主题,但是总感觉自己设计的,用着舒服。

前两天做的那个红黑配色的主题,被好几位博友指“显示不正常”,其实是我故意那样弄的。
回顾一下,中国人有着喜欢“对称美”的传统,左右要对称,上下要工整。天安门就是最好的例子。
去中文博客界绕一圈,把分类名的字数固定以期达到美观的数不胜数。
欧洲国家却似乎偏爱“不对称美”,悉尼歌剧院、双子塔、还有那些个什么什么,一下子点不出来。

WordPress主题,要么实用,要么个性。
要实用还是要个性?
实用就是所读者在阅读文章时都不会觉得艰难,该有的功能都有。
个性就是怎么诡异怎么弄。
不知道别人怎么想,我如果进到那种黑底白字之类的暗色主题的博客,第一反应就是点“X”。
如果这个主题很漂亮,那就多欣赏一下,但绝对不会去阅读日志,我可不想读篇文章都把自己搞得那么累。

还是既要实用,又要个性吧。
但是这样的Wordpress主题哪里这么好找。
互联网上有几百个Wordpress主题收集站N多Wordpress主题设计者海量的Wordpress主题。
选择越多越累人,甚至等于没有选择。
进去wordpress.net里面选主题的人,那一定是个有耐心的人,女人就要嫁这样的人啊。

两天没写文章了,都不知道什么叫文章了。
都不知道写博客是该怎么写了。
最后。
我现在这个主题在短时间内应该不会换了,最多只是再做一些配色、功能上面的改进。
经常来我博客逛的朋友,不经常来我博客逛的朋友,从来没有来我博客逛过却不小心闯进来的朋友。
多提点意见。让我不段的改啊改啊,妈啦个头,就改出个经典来了。

来源于 混谈Wordrpess主题的创作 | 帕兰映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