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星期四

屏蔽QQ欺诈性广告的最佳方法

所谓的”QQ欺诈性广告”, 就是指那些批量在AdSense上投放超低单价的QQ骗人广告。如“免费Q币”“免费五,六位号QQ”“非主流五六位号QQ”等等。这些广告的特质就是: 第一, 点击单价极低, 第二, 这些广告是为了达到骗取用户金钱的目的.

我前几天在Admin5看到图王发起的一个站长联名活动:建议Google处理QQ垃圾广告, 我相信大多数站长从精神上来说都是支持这个活动的, 但同时我也和大多人一样, 并不觉得图王的这个联名活动会带来多大的回响, 事实上之前就一直有站长向Google反应这个问题, 但似乎也一直未得到过回应. 刚才又看到Jason提起这个事儿.

诚然, 光靠Google Adsense的广告过滤功能根本不可能达到效果. cn域名的廉价和泛滥, 导致这样的广告成千上万, 你永远屏蔽不完. 而Google方面, 似乎也很难去判断哪些广告是QQ骗人广告, 所以问题就在于Google是愿意”宁可错杀一千, 不放过一个, 来保护发布商和广大访客的利益” 还是”宁可让访客自己去识别欺诈, 不得因为此类广告就牵连了真实的广告商 ” .

对于要靠Google来处理这些QQ欺诈性广告, 我个人认为可行性是非常低的. 这就像每天各大电视台的各种”超强手机“, “丰胸减肥“, “黄金礼品“等电视购物广告, 我相信电视台的白领精英们不可能傻逼到分不出这些广告的真伪性, 但他们更不可能允许自己傻逼到放到眼前的钱不赚.

所以目前最好的办法最简单的办法就只有一个:

放置Adsense图片广告.

因为图片广告的价格都比较高, 一个广告单元就一个广告, 没有多少QQ垃圾广告会愿意出高价去投放Adsense图片广告.当然, 这是针对那些网站里面QQ垃圾广告比较多的发布商, 所能采取的一个折衷的方法. 如果你网站的主题内容与QQ完全搭不上边, 也不会出现太多的该类QQ垃圾广告. 虽然Google对投放广告的关键词匹配技术越来越唬烂, 但毕竟还没有太离谱.

P.S. 在发这篇文章时, 我在想, Google会不会哪天推出基于关键词的广告过滤功能?  可是马上又打消了这个想法,  如果基于关键词来过滤广告, 那发布商对投放广告的选择权又太大了,  完全背离了Google关键词匹配的核心.

来源于 屏蔽QQ欺诈性广告的最佳方法 | 帕兰映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