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星期三

Google Chrome是二奶?

在译言看到的一篇文章,原作者真的是切身之痛,写的真情流露字字珠玑。重点是翻译者翻的也很强悍。那些抛弃firefox勾搭上Google Chrome的用户或许值得一看。

世事无绝对。我不敢说Google Chrome 会成为Google 家族中失败的一份子。但至少在目前,对于用户来说,尤其对于以前一直使用Firefox的用户来说,Goolge Chrome 还真的只是一个因为身世和外貌两大因素让人暂时迷惑的小妖精。玩够了还得回家,Firefox才是贤良淑德的正房。

亲爱的Firefox:

当我们三年前一见钟情,我想:就是你了-我可以用一生守候的浏览器。我终于找到了生命中的另一半。于是我立即抛弃了IE,迫不及待的和你搬到了一起。没错,我们这些年的感情是有些起伏,但是总的来说是非常好的。我是认真的。

可是,今年9月,Google Chrome闯进了我的生活。我承认自己完全被她迷住了。

她很可爱。漂亮,单纯,而且善解人意,我就是喜欢她这样的女人。而且还不止这些,还有一些我说不清的魅力–应该就是Google的魔力吧。总之,我被她彻底打败了。

我 和Chrome形影不离。有时候我会同时打开20-30个标签页。她有着自由的灵魂,聪明伶俐得一塌糊涂。我超喜欢她那可爱的小按钮,就是那些可以让我快 速打开新标签的小加号(+)。我甚至都不用告诉她,她就会自动显示我最常去站点的缩略图。如果我需要一点私人时间的话,她会为我打开一个隐匿模式 (Icognito Mode)的窗口然后悄悄的走开。

我原来以为这只是一段短暂的感情。我从来没有想过我和Chrome会搬到一起。

但 是当你出现的时候,事情变得糟透了。Chrome讨厌和另一个浏览器共处一室。不单单是你,Safari,Flock,Opera,甚至IE她都容不下。 如果装了其他的浏览器,有时我的系统会莫名其妙的死在那里,搞得我不得不爬到桌子底下拔掉电源线。这。。。。这真是太丢脸了。

所以我做了一个艰难的抉择。我把Chrome设为系统的默认浏览器。我要对她负责。

于是我和Chrome和睦相处了一段时间。可是好景不长,Chrome开始变得有脾气了。她不喜欢我鼠标上的滚轮。她拒绝把我的网页存为纯文本文件。无论我说多少次,她老是记不住我的登录名和密码。

然后–我真的不知道要怎么说才好–她开始性冷淡了。视频播放时好时坏。可是同样的视频你却可以完美的播放。

我试着说服自己Chrome还在Beta阶段,过段时间,她会慢慢好起来的。可是我想起了她的姐姐们,Gmail和Froggle。还有她的哥哥Lively,希望他安息吧。其实Chrome的兄弟姐妹都过得不怎么样,这就是有钱家庭(Google)的小孩被宠坏的下场。

最后我想认真的对你说,我错了,对不起。我知道自己过去太好色了。但是我会为你做任何事情来补偿。我会为Mozilla基金会上刀山、下火海。我会把房间的那张Google创始人Larry和Sergey的弱智海报撕下来。反正你说了算,我就是你的人了。

求求你了,你能原谅我吗?亲爱的,我要回家。。。囧

原文作者:Dan Tynan
原文链接:Dear Firefox: Please forgive me
翻译:Jiaoziren

来源于 Google Chrome是二奶? | 帕兰映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