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2日星期六

11首说唱音乐推荐分享

分享一些个人比较喜欢的说唱音乐,都是听了很多遍经过了俺耳朵考验的。你的耳朵是否会喜欢,听听就知道了。

下载链接就不找来贴了,喜欢的朋友自己去找在线试听、搜搜MP3下载或看看相关的视频等。

Gangsta’s Paradise – Coolio

Gangsta's Paradise恢宏,悲壮。

1995年蜜雪儿菲佛主演的电影《危险游戏》的主题曲”Gangsta’s Paradise”(取样Stevie Wonder的”Pastime Paradise”),Coolio与福音歌手L.V合作,当年的葛莱美奖最佳饶舌演唱歌曲。

这位Rapper的名字并没有EMINEM, 2pac, Jay-z, Dr.Dre, 50Cent等响亮,但这首Rap绝对经典中的经典。就像有网友说的”也许他算不得一个伟大的rapper,但这歌绝对算伟大的音乐”。

Hit Em Up – 2pac

Hit Em Up2pac在1995年代表性的“Diss”歌曲,直截了当地侮辱了无数的东海岸说唱歌手,其中包括P.Diddy和Biggie。歌曲中那份帮匪的气势让人忍不住想变成个流氓 — 讲个狗屁的道理,我们只在乎谁更强。

呃,只是,第二年他就遭枪击了。应证了教父小说中维托·柯里昂的一个逻辑: 最弱的人都可以向最强的人实施最疯狂最残忍的报复。所以,听歌是听歌,不到万不得已,做人还是低调,淡定 :)

Drop it Like It’s Hot – Snoop Dogg

Drop it Like It's Hot“Snoop Dogg用他特有淫荡的西海岸鼻音吹嘘着自己放荡的生活方式,为涉世不深的孩子描绘着新的美利坚之梦。”

很轻快的一首歌,让人感觉好像真的坐上了百万美元邮轮,旁边尽是比基尼美女和各种鲜美的水果和食物。延续Snoop Dogg一贯的风格: 押韵简明,歌词含蓄 :) 一个帮匪说唱歌手也能含蓄,也许就是他的特点吧。

Marshall Mathers – Eminem

EMINEM - The Marshall Mathers LPEMINEM的本名是Marshall Maters,这首歌出自他的第二张专辑《The Marshall Mathers LP》。他经典好听的歌随便一数也有一大把,但个人听来听去听了好几年还是最喜欢这首。这也是引导我开始听英文说唱及其它英文歌曲的一张专辑。

当时我还很年轻,在逛马路,一些音箱店外面不都会有一个破盒子嘛,盒子里面放着那些一直以来无人问津的CD低价处理。我赫然看到阿姆蜷缩在其中的一个角落,什么也没想,把他带回家。

NUMB/ENCORE – DJ Remix

NUMB/ENCORENUMB是LINKIN PARK专辑《Meteora》中的最后一首,ENCORE是EMINEM专辑里的最后一首。后来,JAY-Z和LINKIN PARK合作的演唱会中两首就混在一起,成了NUMB/ENCORE, 后来的专辑中也混录了该首歌。说实话,EMINEM版里虽然拉了Dr.Dre、50Cent等等大牛,但还是没混音版的听着带劲。

另外,JAY-Z和LINKIN PARK的版本又没有另一个版本带劲。另一个版本不知道哪位DJ混音的,用EMINEM版和ENCORE混LINKIN PARK的NUMB,节奏感恁强。用”NUMB/ENCORE EMINEM”搜索就能找到这个版本的。

Many Men – 50Cent

Many Men一直挺讨厌50Cent的,不管他的说唱功力多强或他的经历有多传奇,但他那张脸总让人觉得很犯贱。不过这首歌蛮有趣的,一个身中九枪未死的人,极尽所能的挖苦想杀他的人和杀他的蹩脚杀手。下面是部份歌词的中译:

我知道你们这帮孙子花钱悬赏我的人头
去找杀手退款吧,我没死,是你们死到临头
我就像沙漠里的钻石,等待被发掘
我是地下说唱之王,等待被加冕
我说唱时,总是迸发出艺术的火花
就像拳王阿里在全盛期,对,我就是这么牛叉
我带着大量的毒品在街头游走
那些自大的小子根本不是我的对手
挥舞着刀锋在我干架的时候
展示我的枪,威吓我的敌手
看我不顺眼,有种过来动我,你将小命不保
打断你的狗腿,小样你还想跑?
我的枪别在腰上,子弹带扛在肩上
我们的矛盾绝不算完,除非我当面给你一枪

Mesmerize – Ja Rule

Mesmerize出自专辑《The Last Temptation》,与Ashanti合唱。没记错的话,这应该是我当年买的第一张打口碟。也不知道自己想听什么,也不知道谁是谁,就看封面是否顺眼。Ja Rule沙哑的烟酒嗓配上Ashanti性感的声线,还是别有一番风味的。

Get It On The Floor – DMX

Get It On The Floor不愧是硬核说唱之王。DMX的说唱总能让人不自觉的把自己变成猴子,不过还是比较适合在夜店听。Party up in here也很棒。

TV Screen – Iggy Pop

Iggy-pop这首不是说唱,但顺便非常强烈的推荐一下。我第一次听到的时候,感动的都快哭了。且它的演唱者居然是被人们称为朋克之父的Iggy Pop。收于电影《亚历桑那梦游》原声带。

The Apl Song – Black Eyed Peas

elephunk 11首说唱音乐推荐分享“The apl Song是乐队成员为纪念过世的兄弟而创作的,悠扬悦耳、一句一顿的工整曲调,温柔、澄澈的歌声,还有像家人一样的熟稔口吻,不仅镌刻着难以改变、难以抹去的真挚的爱,而且没有一处不带着分明的中国烙印,令我们在为之深陷于伤感中的同时,多感受到了一份亲切。” — 网络

P.S: 开头的那段据说是菲律宾语。

Life’s a Struggle – 宋岳庭

Life's a Struggle又一个天才,传奇。玩说唱的人好像每个人都他妈的很传奇???尽管我个人并不太赞同天才论或传奇论,但这歌是一个命运坎坷复杂的人,用生命所唱的。里面有些东西太过消极了一点,小盆友们鉴赏下音乐就好,不要把歌词太放在心上。

九局下半 – MC HOT DOG

九局下半 - MC HOT DOG当年还在读书,刚有网吧,当时的网吧设备都挺初级的,不配什么耳机,都是音箱(当时的老板都不注意用户体验这回事儿)。偶然听到MC HOT DOG的歌,惊呼牛逼。每次去网吧,就把”十三号天使”,”让我Rap”, “男生女生,呸”,‘韩流来袭’等等放一遍,把音箱开到最大。聚合到一条条目光,里面有惺惺相惜的,有诧异的,有鄙视的,有好奇的,有愤怒不爽很想把俺拖出去扁一顿的。

说唱歌手都喜欢这样玩: 一面口无遮拦放荡不羁天是老二我才是老大,另一面深沉自省沧桑悲壮比哲学家想的还深比谁都命苦似的。

国人玩Rap的不多,玩的好的一只手就可以数过来。MC HOT DOG算是先驱,也深得其中的各种精髓。只是这家伙越来越倒退了,最新的《差不多先生》虽然算不上差,但没有给人任何惊喜。

如果你有其它经典的Rap音乐,真诚欢迎你留言分享。

来源于 11首说唱音乐推荐分享 | 帕兰映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